《日本第一速讀王教你讀得快 記得住 月讀30本的超強讀書術》

大家好我是垃圾

這個blog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生活

那我們開始吧!!!

undefined

 

時代變遷,在最近二十年世界開始網絡化,購物,上課,玩遊戲等都在上網完成。

但是有一樣東西始終不變——那就是知識

無論是看電子書,紙本書,都是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

可是偏偏世界就越來越少人會看書

根據調查,台灣人在2018年沒有看過任何書籍的人高達40.8%!!!

 

 

undefined

多麼誇張的數字啊:(

然而如果我們被社會巨輪給逼著推進,沒有太多時間閱讀或吸收新知識,那該怎麼辦???

今天的《日本第一速讀王教你讀得快 記得住 月讀30本的超強讀書術》

能夠幫助到你快速地讀完一本書

以下是我用xdite16的筆記方法來摘錄的筆記,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請留下你們的意見,我一定會分享給大家:

 

xdite16.jpeg

 

 

我從書中摘錄了一些不可忽略的重點:

 

  1. 我們應該先快速瀏覽一次

 作者經常強調一小時看三次比起用三小時看一次來得有效,一開始我並不是那麼的同意,慢慢看才能領略到當中的意思吧!

但作者之後講出了一個點,令我才醒覺到:

”在用許多小時只讀一本書後,你會把所有的點都能記起來嗎?

如果不能的話,為什麼我們用更少時間瀏覽一本書,再重複看幾次,對於那本書的印象反而會更深刻“

那至於我們瀏覽的速度應該要幾快呢?

 

*一秒一行*           -》           讀的時候只看頭尾兩個字

此時我們一定會有一個問題

那該怎麼理解書中的內容呢?

 

*不要理解*

 

可能你們會覺得很荒謬,我又何嘗不是呢?

 

作者提到其實我們腦裡已經儲存了該文字的記憶

只要我們再瀏覽多一次,是會記得起:「我好像有讀過這段?」

如果讀到有興趣的部分也不要停下來,用紙筆把那一頁記下來,先把整本書讀完才回頭看。

 

 

看完這段後,我用這個步驟看了其他的書(如果大家想要測試,用工具書比較好),

結果發現效果竟然這麼好,再翻書時,我發現自己竟然記得這一段說過什麼,然而上一次我只花了幾秒讀那一句!!!

 

2.我們應該用眼腦直映

 這是很多教速讀的書/課程都會強調的事,那眼腦直映到底是什麼呢?

平時在還沒有接受過速讀訓練的人一般都會在讀書時心裡默讀那一段字,這個壞習慣會嚴重拖慢我們的閱讀速度,

導致我們讀很久都還沒讀完一本書,最後沒有心情再讀下去了

undefined

 

我以前完全是在這個狀況,差不多要用一個月才能完成一本書,更多的是還沒讀完就因為不耐煩而就沒有再讀了

加上我之前我一個更嚴重的壞習慣:回看

每看幾句就回看,證明我每一句都不是認真的在看

但用書瀏覽的方法,逼迫著我要專心掃完每一句,並不能回頭,看每一句的時候腦裡都應該有畫面,而不是聲音。

 

結論

 

我覺得任何年齡,想要學習的人士

這一本書絕對可以幫助到你們

在看這本書時,我跟著書中的步驟進行實踐用不到1個小時就把書給讀完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我最快也要用1個禮拜來完成一本書(笑

 

 

而唯一的缺點呢

可能就是沒有太多的實際應用練習吧

 

希望我這一次的分享能夠幫助到你們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垃圾 的頭像
    垃圾

    垃圾的生活日誌

    垃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